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2020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正式启动

2020-05-17 14:4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田泽阳)今天,由河北省营养学会主办的河北省2020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活动启动。活动现场,君乐宝乳业集团和河北盐业专营集团公司向全省11地市19所贫困学校捐赠学生奶产品和赠低钠营养盐,助力中考、高考学生营养健康。

今年5月17至23日是第六届“全民营养周”,宣传口号是“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合理膳食、全民营养时代”,传播主题为“合理膳食、免疫基石”。同时,今年“5·20”是第31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为合理膳食倡三减、良好习惯促三健。“三减三健”指的是“减盐、减糖、减油,健口腔、健骨骼、健体重”,《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中,“三减三健”已经明确被列为吃动平衡行动的重点专项活动。

君乐宝乳业集团在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之际,送营养进校园,向全省11地市19所贫困学校的初三、高三学生捐赠了7170箱,价值42万元的学生奶产品,并围绕”5.20 ”中国学生营养日相关学生营养健康主题打造了系列《家有学子,“营”在当代》的青少年营养系列课堂,致力于关注学生营养健康。同时,河北盐业专营集团公司也向全省11地市贫困地区的19所中学捐赠低钠营养盐4吨。

河北省“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活动将向全民集中普及合理膳食对于增强免疫的基石作用和相关知识技能,重点宣传奶类和大豆等优质蛋白来源,推广全民分餐制,摒弃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接下来,捐赠物资将陆续到达河北省石家庄、邢台、沧州、邯郸、廊坊、秦皇岛、唐山、保定、张家口、衡水、承德等地区7000余名中高考学子手中。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