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合作意向达90个!京承精准扶贫产业协作对接推进会在河北承德召开

2020-05-17 19:46: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7日,京承精准扶贫产业协作对接推进会在承德召开。图为签约仪式现场。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摄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今天,记者从京承精准扶贫产业协作对接推进会上获悉,北京方面对承德发布193个合作项目,提出了90项合作意向,涵盖了文化旅游、医药康养、冰雪运动、矿产资源、能源发电、农产品深加工等领域。

据介绍,去年北京市市管国企在承德新增投资6.18亿元,今年一季度新增投资2104万元,并向承德捐款捐物价值115万元,用于购买疫情防控物资。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北京市市管国企在承德开展产业协作合作项目27个,设立扶贫车间4个,完成投资60.67亿元,吸纳当地就业6574人,带动30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涉及光伏发电、畜禽养殖、生物医药、工业原材料生产等诸多领域。

长期以来,北京在经济发展、产业培育、开放合作、脱贫攻坚等方面给予承德极大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中央确定东西部协作北京对口帮扶承德三年来,北京市各级各部门向承德投入财政帮扶资金3.26亿元,谋划实施帮扶项目104个,在劳务协作、人才交流、社会帮扶、消费扶贫等各个领域对承德实施了精准帮扶。2018年以来,在北京市国资委的全力推动下,北投、首农、首旅等数十家知名国企到承德开展多批次、多形式的精准帮扶和产业合作洽谈,与承德签约合作项目227项,总投资2166.30亿元,到位资金327.52亿元。

会上,承德市政府与华夏银行和首开集团分别签属了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