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河北南宫:无臂创业青年赵杨:双脚逐梦电商路

2020-05-18 01:42:34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7日,赵杨用脚打字与网店客户交流。

今年33岁的赵杨是河北省南宫市西丁办事处小赵村村民,13岁时的一场意外触电事故,让他失去了双臂。“命运一瞬间改变,放弃学业,那几年的生活确实很绝望。”赵杨说。在家人的关心、鼓励下,赵杨逐渐实现了生活自理,开始面对现实,思考自己的人生之路。

2003年,赵杨开始接触电脑。在家人的帮助下,他开始用脚来练习打字。从早到晚无数次的练习,脚趾经常磨得红肿,经过半年多的努力,赵杨熟练掌握了打字技能。

赵杨所在的南宫市是“棉花之乡”。赵杨萌生出依托当地丰富的棉花资源,从事棉被销售进行创业的想法。2009年,在克服种种困难之后,赵杨开办起一家属于自己的棉被销售网店。

“现在我一分钟能打40多个字,店铺销售的客服工作,我一个人就能完成,同时在网上与四、五名客户聊天不成问题。”赵杨自豪地说。如今,赵杨的网店每年营业额超百万元,棉被不仅销往全国各地,还远销马来西亚、越南等地。

打开了财富之路的赵杨不忘帮扶乡里,一些青年创业者登门向他学习电商经验,他总是热情接待。目前,已有7人在他的帮助下开了淘宝网店。谈起未来的工作,赵杨计划着与当地残联和特教学校合作,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通过创业书写人生的精彩。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5月16日,赵杨(左)通过快递公司邮寄包裹。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5月17日,赵杨(左)和父母一起查看棉被布料。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5月17日,赵杨在用脚操作鼠标。新华社记者 牟宇 摄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