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云端”发力 打造招商引资新样本!“5·18”经洽会今日开幕

2020-05-18 04:3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云端”发力 打造招商引资新样本

——写在网上“5·18”经洽会开幕之际

5月17日,在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工作人员在做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开幕式直播的准备工作。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5月18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如约而至。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5·18”经洽会将探索网上办会办展、招商引资新模式。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国内首个全程搬上互联网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经贸洽谈会。

新动能、新机遇。通过网络直播、视频连线、虚拟展馆等形式,经洽会将举办开幕式、重点项目签约、两项高端会议、8场专题对接活动、7项展览展示等19项主要活动,宣传推介河北发展机遇、产业优势,积极吸引国际投资、提升开放水平,让科技赋能,云端发力,打造永不落幕的“5·18”经洽会。

这是创新版的经洽会

——创新招商引资模式,真正实现“一展通全球”

线上听行业大咖真知灼见,网上游虚拟展馆如临其境,云端谈商务合作机遇无限。

今年,网上“5·18”经洽会将给参展观众带来全新体验:打开手机,动动手指,便能足不出户全程参与。

大会开幕式和两项高端会议、8场专题对接活动,全部采取网上直播、现场录制、远程会议等方式进行,利用信息化技术打破地域空间限制,通过互联网链接世界,实现无差别的参会体验。

网上虚拟展馆利用VR、AR等数字化技术,实现3D虚拟漫游与720°无死角全景相结合。点击产品,语音播报、文字介绍扑面而来。依托导航地图,各展厅展品方位清晰,手指轻划即可看遍展馆。一个个虚拟展馆跃然“屏”上,沉浸式体验让网上“5·18”经洽会散发出新的魅力。

其中,临空经济产业展和智能产业产品展还将在虎牙、快手、京东云等直播平台为参展企业开通直播间。参展观众可在网上展厅直接点击进入,实现“一对一”洽谈交流和“一对多”直播带货。

线上展览有新意,创新服务更给力。本届经洽会将发布一批全省重点招商项目,境内外客商可在“5·18”经洽会官网检索项目信息。省商务厅及各市还设立了定向网上洽谈室,实现客商与招商人员“一对一”视频对接洽谈。同时,他们还利用大数据集成,瞄准专业客商定向推送信息,实现精准对接。

为保证网上办会效果,我省聘请多年服务博鳌亚洲论坛的直播团队,为主要活动提供直播技术服务。利用华为公司先进成熟的视频会议系统和网络技术,与国内外嘉宾客商和分会场实现视频连线。还选用中国联通5G宽带提供基础网络支撑,新建近500个5G基站,保障现场连线运行通畅。

“‘云上’举办经洽会不仅是特殊时期催生的创新,也是数字经济发展水到渠成的结果。特别是在5G、云计算、大数据、VR等新兴技术加持下,数字化展示空间得以构建,从而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线上招商引资新模式,真正实现‘一展通全球’。”省商务厅副厅长安静表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