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博物院5月18日起实行实名制网上预约参观

2020-05-18 09:5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闭馆3个月的河北博物院终于恢复开放了!在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河北博物院5月18日起恢复对观众免费预约,有限、有序开放。

5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为“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围绕这一主题,河北博物院策划了线上、线下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

入馆参观需实名预约

河北博物院恢复开放后,实行实名制网上预约参观。观众可以提前7日(含当天)通过河北博物院官网或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每日限额3000人,额满为止。

观众入馆参观需全程佩戴口罩,入馆前需出示“河北健康码”,显示绿色方可入馆。体温测量有异常(≥37.3℃)者谢绝入馆。

疫情防控期间,暂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观众可租赁自助导览讲解设备或通过“河北博物院”微信公众号、“河北博物院”微信小程序体验自助讲解和导览服务。另外,文博讲坛、博秀剧场、快乐学堂等活动暂停开放。

长城摄影图片展“上新”

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10时至11时,河北博物院将在南区一楼大厅开展汉服表演、文物赏析、《博物馆颂》朗诵、国宝欣赏、“梦回中山”表演等社会教育活动,展示中华民族传统服饰与传统礼仪之美,以“互动问答”等形式为观众解读国宝及精品文物背后的故事,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届时,活动进行全程线上直播。

5月18日,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的大力支持下,由河北博物院、河北省摄影发展有限公司、河北省文化旅游摄影学会主办的“长城两边是故乡——河北长城摄影图片展”,将在北区8号展厅向观众免费开放。展览精选120余幅河北长城摄影作品,全面展示河北长城的自然风貌和历史文化。展览还将通过短视频、触摸屏、VR设备等增强与观众的互动,进一步展现长城魅力,讲述长城故事。

河博文创商店及院区文创品牌店也将上新大量精美文创产品,并开展文创产品惠民活动。

“云游博物馆”精彩继续

在展览恢复开放的同时,河北博物院还将依托官方网站、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新浪官方微博等,以“云博物馆直播”、河博VR全景模式、精品文物3D赏析等方式,深入开展“云游博物馆”等云服务项目。

5月18日9时至10时,河北博物院将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客户端,开展“揭秘古中山国:唤醒沉睡的神秘古国”主题线上直播讲解互动活动,带领观众一起探秘战国中山国的历史与文化。

18日上午,“我为国宝点赞”第三季融媒体传播活动将在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开幕式上启动。届时国内文博与交通广播行业也将同步推送活动内容,发动用户参与互动,展示中华民族传统文物新风采。

5月19日9时至10时,河北博物院将通过新华云直播及爱奇艺等平台,参与“5·18云上盛典博物馆直播接力”|“探秘河博·从战国雄风到大汉绝唱”主题线上直播讲解互动活动,为参与互动的粉丝派发河博研发的文创产品。

(综合河北博物院官网消息)

贴心提醒

省博重开后,如何预约参观?

河北博物院恢复开放后将实行实名制网上预约参观,具体预约参观办法请关注河北博物院官方网站、微信、微博。

开放时间

9:00—17:00(16:30停止入馆)

5月18日之后逢周一闭馆

开放区域

南区:石器时代的河北、河北商代文明、慷慨悲歌——燕国故事、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大汉绝唱——满城汉墓、北朝壁画、曲阳石雕、日本因州和纸艺术展(南区二层阳光大厅)。

北区:瑞鼠吐宝——庚子新春鼠年生肖文物图片联展(1、2号厅)、金声天韵——河北梆子艺术展(5、6号厅)、长城两边是故乡——河北长城摄影图片展(8号厅)、百年嘉卉——北疆博物院藏植物科学画展(9号厅)、抗日烽火——英雄河北(13、14号厅)。

暂停开放文博讲坛、博秀剧场、快乐学堂等活动。

预约方式

实行实名制网上预约,仅接受散客预约,暂不接受团体预约、电话预约。

观众可以提前7日(含当天),通过“河北博物院”微信公众号或登录河北博物院官方网站进行预约。每日限额3000人(9:00—12:00,1200人;12:00—16:30,1800人),额满为止。

参观当日凭身份证或预约二维码入馆参观,因此请务必保存好预约二维码。

入馆提醒

请务必提前预约并按预约时间段到馆。

入馆参观请全程佩戴口罩,未戴口罩者谢绝入馆。在排队、安检、参观、休息时,请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入馆前现场使用微信扫描“河北博物院”场所码,并出示“河北健康码”,显示绿色方可入馆。请接受体温测量,如有体温异常(≥37.3℃)、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将谢绝入馆。

疫情防控期间不提供人工讲解服务,观众可租赁自助导览讲解设备或通过“河北博物院”微信公众号、“河北博物院”微信小程序体验自助讲解和导览服务。

如有参观问题请前往南区、北区咨询台或拨打电话咨询:(0311)966518。

燕都融媒体记者 杨佳薇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