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天空照”今日刷屏,为了拥抱蓝天河北做了这些努力!

2020-05-18 19:0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天(5月18日),河北各地的“天空照”刷屏了社交平台上“河北”相关的内容,身在河北的网友们纷纷晒出自己拍摄的“天空大片”,称赞今日河北的天空“很可以”“超好看”,是货真价实的“蓝天白云晴空万里”。先来一波网友秀图↓↓↓

(微博网友 杜杜杜鱼儿)

(微博网友 sun60805)

(微博网友 Salome梅子)

好天气不仅仅出现在今天,家住河北石家庄市的王汝春老人曾用相机连续记录了2014年以来石家庄的天空,用这些照片见证了石家庄大气治理的变化。在这位“天空摄影师”的镜头下,石家庄的天空也在逐年变得清亮。

王汝春拍摄的“天空日记”

能够拥抱这样的蓝天,离不开多年来河北省持续的治本、治标措施的共同发力。就在5月15日生态环境部举行的4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司长刘炳江也表示:“对河北同志付出的艰辛辛苦点赞。”河北做了哪些努力?一起来看。

多年来,河北省一直高度重视大气污染治理,相关机构和部门出台了《河北省2019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河北省夏季污染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河北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方案》等18个专项方案,致力在破解结构型污染、清洁取暖、治理柴油货车、治理扬尘污染、联防联控等方面下功夫。

其中,在治理柴油货车方面,针对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保有量居全国前列的情况,《河北省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利用政务数据共享平台,借助大数据把尾气排放“管”起来,填补了国家和河北省专门相关法律法规的空白,开创了京津冀协同立法的先河;散乱污企业和集群整治方面,廊坊文安人造板企业集群、沧州铸造企业集群现已成为全国样板。此外,在联防联控方面,河北省空气质量预测预报水平也位居全国领先,在预测到重污染天气时采取应急减排措施卓有成效。

省内各地也纷纷在大气污染治理上一齐发力。邢台市推出“一分钱乘公交”活动,倡导绿色出行;三河电厂大力推进“高品质绿色发电计划”,用超低排放打造“绿色动能”;承德御道口牧场200MW光伏+牧光互补平价上网试点项目对于优化当地能源结构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目前,河北已经提前完成了国家下达的“十三五”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接下来生态环境部还将在包含京津冀在内的几个重点区域组织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监督帮扶工作。大气污染治理不是一蹴而就的,还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一起打好蓝天保卫战,重新拥抱同一片蓝天。

河北加油,为河北蓝天点赞!

(河北新闻网综合,见习编辑高维佳)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