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二届河北省“西甜瓜选美大赛”在新乐市举行

2020-05-18 23:0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二届河北省“西甜瓜选美大赛”在新乐市举行。视频拍摄制作: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5月18日,第二届河北省“西甜瓜选美大赛”在新乐市举行。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摄

河北新闻网5月1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 通讯员王民)今天,第二届河北省“西甜瓜选美大赛”在新乐市河北美术学院南广场举行,全省多地瓜农带着精挑细选出来的西瓜甜瓜来此竞争“最大西瓜”“最甜西瓜”“最美西瓜”等荣誉。

此次大赛由河北省农村专业技术协会主办,新乐市人民政府、河北科技报社、石家庄市科普中心承办。受疫情影响,此次西甜瓜选美大赛采取线下比赛、线上同步直播形式进行。

5月18日,第二届河北省“西甜瓜选美大赛”在新乐市举行。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摄

据了解,“新乐西瓜”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得益于沙质土壤、昼夜温差大的小气候条件以及甘甜清冽的水资源条件,加上专技人员优良品种全程指导栽培,新乐种植的西瓜瓤沙甘甜、甜瓜脆甜可口,深受消费者欢迎。近年来,新乐市委、市政府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积极实施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充分挖掘沙地资源优势,打造了新乐西瓜、新乐甜瓜等一批特色沙地农产品品牌。

5月18日,第二届河北省“西甜瓜选美大赛”在新乐市举行。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摄

“我们种植礼品瓜,追求营养、可口与美观,如今已达到有机食品标准,不断销往京津等地的市场。”新乐市国锋西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韩国锋告诉记者,去年第一届比赛后,好多人来到合作社里采摘、订货,今年再次参加比赛主要是为了与其他地方的瓜农探讨西甜瓜种植技巧,深加工方式方法,争取增产增收的同时延长产业链,提升西瓜产品的附加值。

此次选美大赛共设最大西瓜、最甜西瓜、最甜甜瓜、最美西瓜、最美甜瓜五个奖项,吸引11个县市区、50余个西甜瓜种植合作社、种植大户携32个西甜瓜品种参与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新乐市邯邰镇国锋西瓜专业合作社刘东进的西瓜获得最大西瓜、新乐市丰泉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李曼带来的西瓜获得最甜西瓜、新乐市邯邰镇国锋西瓜专业合作社最美甜瓜,新乐市邯邰镇国锋西瓜专业合作社刘彦军的西瓜获得最甜甜瓜……

在启动仪式上,新乐市召开了河北省西甜瓜产业发展论坛,国家、省市西甜瓜专家围绕西甜瓜产业现状、病虫害防治等内容为示范县技术骨干、种植大户代表进行授课并推广西甜瓜新品种、新技术。

据了解,新乐被授予“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石家庄综合试验站新乐标准化示范基地”称号,新乐市委、市政府还对沙地经济先进典型代表进行了颁奖。比赛现场还设置了“吃瓜大赛”“西瓜雕刻”等趣味环节,吸引前来的观众热情参与。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