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和合承德”清盛世民族团结展获这项大奖!

2020-05-19 05:15: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十七届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终评结果揭晓

承德博物馆“和合承德”清盛世民族团结展获精品奖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第十七届(2019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终评结果在南京揭晓。河北省承德博物馆的“和合承德”清盛世民族团结展荣获精品奖。

“和合承德”清盛世民族团结展,以“民族团结”为主题,展览共分为“清代民族关系”“藏传佛教文化纽带”和“清代帝后生活”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共展出文物120件,以断代叙事的体例,重点表现清代康熙、雍正、乾隆三朝发生在承德的重大政治历史事件,讲述我国多民族统一国家在清朝发展形成的历史进程。第二部分共展出文物172件,主要展示清代宫廷佛教造像艺术,展示了银鎏金无量寿佛像、清紫檀佛龛等极为珍贵的佛教艺术珍品。第三部分展出文物163件,主要讲述清代皇帝在避暑山庄的宫廷生活。该展览不仅包括展览展示,还运用数字多媒体互动展示手段延展布展内容的广度和深度,给观众带来更强的互动体验感。

据介绍,由国家文物局指导的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推介活动,被誉为中国文博界的“奥斯卡奖”,获奖展览代表了我国博物馆陈列展览的最高水平。本届活动共评选出特别奖3项、精品奖10项、优胜奖12项,国际及港澳台合作奖2项,及合作入围奖2项。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