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固安县生物医药产业再添新项目

2020-05-19 14:23: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学成、刘长城)5月18日,在2020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举行的廊坊市重点合作项目云签约仪式上,固安县成功签约“基因工程模式动物研究实验平台项目”,该项目由赛业(苏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总投资额约8000万元,预计6月份开工建设,主要用于建设基因编辑模式实验动物培育和研发中心。

据了解,该公司拥有全球最大和品种最为齐全的科研干细胞库和中国技术服务效率最高、技术能力最强的基因工程模式动物中心,是华南地区独家专门从事干细胞技术和转基因小鼠产业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内少数具有活体实验鼠类出口能力的生物企业。

近年来,固安县依托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以研发孵化为先导,以龙头企业为带动,围绕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健康服务三大领域,倾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现已形成“研发孵化—生产制造—康养服务”三者联动的全产业链共振发展模式。目前,已集聚包括医疗器械、生物医药研发、诊断试剂、第三方检验机构等细分领域企业56家,引入科研项目50 多项,其中863 项目1 项,院士科研项目1 项,引进专利技术近40项。

随着生物医药领域越来越多的创新资源和高新技术项目进驻固安,“京南新药谷”对全球生物医药产业的影响力和集聚效应必将进一步彰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