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廊坊市2020年度“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将在6月开启

2020-05-19 17:42: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项主体活动 2亿元专项资金

河北省廊坊市2020年度“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将在6月开启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霍相博)为积极应对疫情不利影响,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中央加力“六稳”、统筹实现“六保”的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大干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的工作要求,廊坊市决定从2020年6月1日起至2021年1月5日,在全市范内开展历时七个月的“廊坊市2020年度‘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优化市场供给、丰富群众生活,提升消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疫情发生以来,廊坊市委、市政府把促进消费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要着力点。围绕“稳消费”要求,廊坊市发挥政策集成效应和本地电商企业平台作用,一季度网上零售额达29.5亿元,同比增长8%。此次活动廊坊市将聚焦零售、餐饮、成品油、汽车、家电、电商、家具等行业,深化与各类平台、企业对接合作,突出发挥电商支撑作用,深入开展“1+11+N”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充分激发和释放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进一步提高消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努力实现促消费、保发展、惠民生。

为确保这一利市惠民活动落到实处,廊坊市按照“政府引导、全市参与、企业让利、金融助力”的原则,在充分调研、分析论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廊坊市2020年度“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廊坊市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十条举措》《关于进一步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激励引导政策,同时谋划汽车销售行业惠民促销活动、“电商云直播·消费新模式”网购狂欢节活动、非遗购物节等11项主体活动,安排专项资金2亿元,包括市、县两级财政及中石油、中石化等国有企业安排消费促进资金1亿元,全市相关商场、超市、饭店和金融机构用于促销活动让利、满减、赠券等消费促进资金1亿元,政、金、企三方合力,提振消费信心,拉动消费回暖。

活动中,廊坊市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一方面积极和网络支付平台合作,发挥网络支付快捷安全的优势;另一方面组织全市电商企业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活动为辅的方式,重点在零售、餐饮、家具、旅游、运动、文化、农产品特色产品等行业领域,开展直播带货、网红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等消费新方式,引导全社会形成科学理性、健康文明的消费理念,推动下半年消费“热”起来。

此外,为推进文旅行业的振兴,廊坊市在制定相关政策的基础上,以资金引导为抓手,专门安排了300万元用于扶持文旅企业和补贴文旅消费,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推进“月来月有戏”精品演出和戏曲文艺进村下乡等活动,第一期拿出50万元以电子文惠券形式补贴文化旅游消费,提升群众消费信心,促进文旅市场繁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