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2020年中国·定州“5·18”投资环境说明会举行

2020-05-19 18:36:49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中国·定州“5·18”投资环境说明会举行

现场签约12个项目王东群致辞张涛主持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记者白永民、于常见摄

5月17日上午,2020年中国·定州“5·18”投资环境说明会举行,中煤地物探院区域总部项目、燕赵财险合作项目、城市代码首发项目等12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180.9亿元。市委书记王东群出席投资环境说明会并致辞,市长张涛主持,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等市领导及有关科研院所、商会协会、企业负责人等出席。

王东群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130万人民,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定州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他说,近年来,定州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对定州提出的“三个当好”“建设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要求,扎实推进“12339”战略,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龙头,突出城市建设、开发区建设两大重点,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省直管体制改革三大机遇,同步推进三次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重点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汽车及零部件制造、资源循环利用、食品、医药、体育休闲与康养器械器材、旅游与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等九大产业集群,推动定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连续获评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晋级全国科技创新百强。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化危为机、逆势而上,疫情防控实现了零输入、零疑似、零确诊“三个零”目标;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全面恢复,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首季“开门红”,1—3月份在全省9项主要经济考核指标中6项排名第一、2项排名第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王东群指出,当前,定州正处在战略性机遇期和历史性窗口期,有极具潜力的产业园区、极具活力的体制机制、极具价值力的优质项目和极具含金量的优惠政策,是招商的“热土”、创新的“高地”、投资的“家园”和政策的“洼地”。我们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深入实施“筑巢引凤”“引凤还巢”行动,坚持创新驱动,深入实施“京津研发、雄安研发、定州智造”产业计划,坚持“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个个都是定州形象”,深入开展“营商环境建设年”专项行动,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全面实行“保姆式”服务和全程代办、领办、帮办制度,全面落实税收、土地、金融、人才等支撑政策及要素保障,出台了《鼓励招商引资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定州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一揽子政策,让定州客商都能安心舒心干事创业。

今年以来,定州市采用电话招商、视频招商、网络招商等“云招商”新形式,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断线、不停步、出成果。截至目前,共达成5·18廊坊经洽会合作成果50个(含集中签约12个项目),总投资额达455.43亿元,涉及新能源、现代商贸物流、现代农业、教育、服务业、制造业、新材料、基础设施等多个行业,将有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定州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严丽莎)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