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过程服务 河北沧州2万余名贫困劳动力全部实现务工就业

2020-05-20 02:5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 通讯员孙晓卉)“现在我每个月都能拿到2600元的工资,日子宽裕了不少,往后的生活更有奔头了!”日前,来自沧州市海兴县赵毛陶镇西曲河村村民韩振新高兴地说道。

今年50岁的韩振新告诉记者,4年前他因车祸导致肋骨骨折,治病欠下了10多万元的外债,雪上加霜的是,他的儿子又患上了肾病。如今只能干点儿轻活的他正为全家人的生计感到发愁时,海兴县通过将扶贫资金入股龙头企业吸纳劳动力就业的形式,聘请韩振新到海兴县鹏程商贸有限公司当门卫,使他每月有了稳定的收入。

韩振新仅是众多受益贫困群众中的一员,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面对突发的疫情影响,沧州市成立了由扶贫、人社部门牵头抓总,乡镇干部、村干部、扶贫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利用明白纸、大喇叭、微信群等渠道,通过入户调查、电话征询等方式逐户逐人摸清技能培训和就业意愿底数,对该市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建立了市、县、乡、村四级台账。

为拓宽就业渠道,沧州市人社、扶贫部门将外地就业、本地企业用工需求和公益岗位用工需求信息进行采集汇总,通过用工对接会、官方网站、电视广播、农村大喇叭等方式,增强择岗用工的针对性和成功率。市县两级还积极开辟线上求职用工绿色通道,促进供求双方更高效地实现对接。

该市对扶贫龙头企业和农业合作社等带贫主体采取多项鼓励措施,如吸纳一名贫困劳动力给予1200元一次性补助;以工带训的给予每人每月300元以工带训补贴;对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在缴纳社会保险、资金需求、税费征缴、技术服务、产品流通等方面给予优惠支持等。同时,在全市实施企业用工替代计划,充分挖掘本地贫困劳动力资源,优先培训、优先扶持、优先推荐、优先招录,并实行“面对面、门对门”全过程服务,保障贫困劳动力实现“出家门进厂门”。

据统计,截至3月底,沧州市共有20909名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已全部实现务工就业,比2019年增加就业2053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