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9.51件 位列河北第一

2020-05-20 05:3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9.51件

位列全省第一位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孙也达 通讯员高扬)5月13日,笔者从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993件,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9.51件,位列河北省第一位;有效注册商标总数达28907件,新增有效注册商标1456件。

知识产权是一个城市创新实力的综合体现,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着力点。围绕创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工作目标,秦皇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进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工作,着力提升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持创新不停步,为适应新形势下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培育高价值专利等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全市实际制定《秦皇岛市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实施细则》等文件,为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为了解广大创新主体意愿诉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服务不断档,组织人员到有关企事业单位、高校院所等开展调研和政策解读。针对疫情防控实际,积极推进便利化服务措施,对内部能够核查的内容,不再要求服务对象提供,并大力推行寄送业务,最大限度减少企业负担。推荐秦皇岛市16家企事业单位积极申报省级知识产权运用项目,组织专利权人申报省级专利资助金,预计秦皇岛市知识产权人可获得200余万元省级资金扶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