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定州:森林城市创建增进民生福祉

2020-05-20 09:01:31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这里空气清新,沿着公园小路走一圈,看着各种花草树木,心情瞬间就放松了。特别是这两年,中山公园做了不少修缮,对植物进行了补栽,环境更好了。”市民崔丽娜对中山公园很是满意,每到周末都会带上孩子来此游玩一番。

河北省定州市坚持“政府主导、全面参与,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生态优先、效益兼顾”的原则,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弘扬生态文化,传播生态理念,构建完备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积极打造“林在城中、城在林中、生态宜居”的生态城市,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和综合竞争力。

为做好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定州市对照标准,全面开展城市森林现状调查,成立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指挥部,印发《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各项工作机制。各单位各部门按照标准和方案要求,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和措施,做好以“两环、两沿、三园”等国土绿化重点工程为重点的五大生态体系建设。

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定州市以森林建设、森林网络建设、森林健康、公共休闲、生态文化、村庄绿化为重点,持续开展高质量大规模国土绿化,加强市域内河流沿岸的生态保护和修复,加快高速铁路、高速公路、国省县乡道路、河流、农田林网等各类生态廊道建设。加大乡土树种栽植比例,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建立完善的有害生物防治和森林防火体系。建成区内加快以各类公园、公共绿地为主的休闲绿地建设,在城市郊区加快以城郊森林公园、湿地公园为主的各类生态旅游休闲场所建设。广泛开展生态科普教育,加快建设生态教育场所,加强森林城市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广泛开展古树名木保护。采取生态经济型、生态景观型、生态园林型等多种模式开展乡村绿化,加强农田林网建设,确保全市所有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0%以上,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记者马子涵)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