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多部门联合清理小区内“僵尸车”

2020-05-20 09:47:20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净化城市环境,充分利用公共停车资源,5月底前,唐山市多部门联合,在市中心区开展“僵尸车”清理专项行动,对停放在公共区域的报废车辆进行集中清理。5月18日下午,记者跟随路北区政府、公安分局、城管、街道办事处、交警等部门,来到多个停放有“僵尸车”的小区,对下发通知后仍未自行拖移的“僵尸车”进行清理。

曙光楼社区12辆“僵尸车”清理完毕

下午3时,记者跟随联合执法部门首先来到曙光楼社区。刚进入社区,记者就看到两辆面包车正在被拖车拖移。据悉,这两辆面包车是车主接到清理通知后,自行联系拖车,将车辆进行处理。

不远处的一辆红色奇瑞QQ轿车则属于无主“僵尸车”,尽管已经下发清理通知多日,但该车仍无人认领。记者观察发现,该车前挡风玻璃上粘贴的强制保险标志最新的日期是2018年,车身比较破旧,车胎已经瘪掉。

曙光楼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贾臣向记者介绍说,这辆“僵尸车”已经在此停放一年多了,长期占用社区的公共资源,致使该社区其他居民停车受到阻碍,但社区苦于一直联系不到车主,致使该车无法清理。此次清理“僵尸车”专项行动正好解决了一直以来困扰社区的这个问题,还社区居民以良好的环境。

经过对这辆奇瑞QQ轿车的信息进行核实,该车属于逾期未年检状态,达到了报废标准,且联系不到该车车主,因此,联合执法组对该车进行拖移。

据介绍,加上车主自行清理的11辆“僵尸车”,曙光楼社区停放的12辆“僵尸车”目前已经全部清理完毕。

路北区已清理近百辆“僵尸车”

接下来,记者又跟随联合执法部门来到祥丰里社区。据交警五大队民警介绍,这里有两辆“僵尸车”等待清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两辆“僵尸车”一辆是银灰色面包车,车身锈迹斑斑。另一辆是红色小轿车,车前脸残破不全,车胎瘪塌。在这辆红色轿车的前挡风玻璃处,张贴着一张《“僵尸车”限期清理告知单》,告知单上标明:您的车辆属报废车辆,长期占用公共资源,存在安全隐患,请自粘贴本单之日起七日内自行清理(拖离)报废,逾期未清理拖离的,将强制拖离。

据路北区电子政务中心主任丁硕磊介绍,经过前期摸排,路北区共发现123辆“僵尸车”,相关部门已在“僵尸车”显著位置张贴公告,请车主在限定时间内自行清理车辆。截至5月17日,仅余下40辆“僵尸车”无人清理。“昨天是限定自行清理最后一天,今天,我们多个部门采取集中行动,对路北区两个小区仍无人清理的‘僵尸车’进行治理。接下来,路北区将联合有关部门,对剩余的‘僵尸车’再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确认是‘僵尸车’的,我们还将继续采取后续行动,争取在5月底之前,把长时间困扰群众的‘僵尸车’问题解决掉。”

交警已清理路内路侧 162辆“僵尸车”

记者从唐山交警支队了解到,为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的“僵尸车”问题,改善城市静态交通环境,自5月份以来,交警部门已清理路内、路侧停放的“僵尸车”162辆,从5月18日起,交警协助相关部门,清理各个小区、停车场等公共区域的“僵尸车”,还群众以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据悉,此次“僵尸车”清理专项行动的清理范围包括:市中心区道路路内路侧、各类停车场、市场、商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区域。

其中,属于整治对象及范围内的车主、驾驶人或管理人,必须在2020年5月17日前将相关车辆自行清理。在规定时间内未自行清理的车辆,经依法固定相关证据后,相关部门将依法实施拖移,集中停放至指定地点。对拖移至停车场集中停放的“僵尸车”,属于拼装、报废车的将依程序报废;涉嫌走私、盗抢、赃物或其他违法犯罪的,依法予以查处;对无法查明车辆所有人或无人前来处理的,依法进行处理。(燕都融媒体记者吴艳丽)


责任编辑:杨雅婷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