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举报有奖!河北沧州鼓励市民“随手拍”不文明交通行为

2020-05-20 10:56: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孔大龙)为充分发动群众,倡导交通文明,鼓励社会力量监督不文明交通行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提升全市道路交通安全治理水平,河北沧州市政府决定5月18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有奖举报活动。

据悉,河北沧州市民可以举报的交通违法种类包括:在交管部门施划的停车泊位以外的地点违反机动车停放规定且驾驶人不在现场,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违反机动车停放规定停车压线、未按车位箭头指示方向停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违反机动车停放规定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且驾驶人不在现场的;机动车驾驶人(乘车人)向道路上抛撒物品;机动车遇有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不按序通行的。

沧州市民可使用手机“智慧沧州”微信小程序,通过“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随手拍”链接,按照程序设定采集、提交不文明交通行为证据并填写相关文字信息。举报的交通违法证据可以是图片和影像资料,通过手机、行车记录仪拍摄,能够全面、准确、实时反映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事实等情况。

举报交通违法的奖励办法规定,每条审核并确认的举报信息奖励举报人10元。举报人可通过“随手拍”中“积分兑换”模块查询本人举报信息的确认情况,并可随时申请以微信红包的方式领取奖励。举报人可随时通过“随手拍”上传摄录的交通违法行为证据,但同一举报人每月计入奖励的次数以10次为上限。举报人不得拍摄、上传举报已经公安交管部门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的机动车。同一起违法行为多人举报的,按举报时间先后,只奖励第一顺序举报人,其他人员不再奖励。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