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增开窗口、增派人员 河北保定民政部门为爱助力

2020-05-20 15:0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苗苗)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河北保定市520结婚登记预约不上”的问题。河北保定市民政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各婚姻登记处已积极采取增开窗口、增派人员、增加预约数量等相应措施来保障群众需求。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我是河北保定市人,我们想在2020年5月20日领取结婚证。保定市区有竞秀区和莲池区两个登记处,但是都必须在网上约,可是不论凌晨还是白天我们都预约不上。

河北保定市民政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根据《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关于全国婚姻登记机关做好疫情防控和登记办理的通知》(民事字[2020]7号)和《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婚姻登记机关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指引的通知》(民办函〔2020〕28号)文件精神以及省、市疫情防控工作指示要求,婚姻登记业务办理实行预约登记、分时分段办理,采取网上预约(冀时办App)和电话预约。

我局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局领导高度重视,委派业务处室负责人到婚姻登记处了解情况,并下发通知,积极协调各婚姻登记机关保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视情况再调整预约数量,增加工作人员和办理窗口,提高业务办理数量,争取群众最大程度满意。截至当前,各婚姻登记处已积极采取增开窗口、增派人员、增加预约数量等相应措施来保障群众需求。

1、PC网页留言:

http://yglz.tousu.hebnews.cn/gonggao;

2、微信公众号留言:

阳光理政官方微信主页下方“我有诉求”,河北日报官方微信和河北新闻网官方微信主页下方《阳光理政》专区提交投诉;

3、微信小程序留言:

微信小程序搜索“阳光理政”平台点击“我有诉求”留言。

责任编辑:宋苗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