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团市委:多措并举帮助青年就业、创业和暖家业

2020-05-20 15:1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宏梅)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是共青团义不容辞的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河北石家庄团市委创新活动载体,主动担当作为,通过开展“阳光自强”就业支持行动、“线上创业圆桌会”、“为逆境中前行的奋斗者助力”、印发《石家庄市青年创新创业政策汇编》等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活动和举措,切实做到为广大青年帮就业、扶创业、暖家业。

围绕青年成长立业的需求,把“帮就业”放在首位。团市委积极整合人社、科技、工信等部门信息资源,全面开展阳光自强就业支持行动,从403个企事业单位,征集用工岗位1614个,需求总量9529人。定期在团属媒体、公众号发布创业就业、社会保障等各类政策和项目信息,面向有就业需求的青年提供线上招聘简章。

开展“千校万岗”就业服务季五四特别行动,举办线上五四专场招聘会,参与学生2万余人,收到投递简历13000余份。开展“小青虎”安防岗位线上专项招聘活动。通过微信群、公众号推送、实地走访等多种形式,发动22个县(市、区)团委、企业团组织、青年文明号集体,宣传小青虎1000个安防岗位,有针对性的通知相应群体包括农村贫困家庭青年劳动力、退伍转业军人、中专学校、参加高考的高中学生,接受报名咨询300余人。

围绕青年实现人生价值的需求,有力落实“扶创业”。团市委多次和人社、科技、组织、发改等相关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沟通,并组织专人收集整理近年来国家、河北省以及石家庄市青年创新、创业、就业政策,参照106个政府性文件,编辑印发《石家庄青年创新创业政策汇编》近千册,在各县(市、区)和高校广泛进行公益发放和宣传。《汇编》囊括了涉及青年切身利益的5大类、11小类优惠政策,最大范围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政策引导和支持。

联合高新区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会、青年创业课堂等平台举办“线上创业圆桌会”、“为逆境中前行的奋斗者助力”等系列活动,邀请正和网络、天俱时等知名企业的创业导师和优秀青年企业家对青少年开展线上创业指导和帮扶,引导青年求职者正确评价自身能力,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围绕青年追求幸福家庭生活的需求,重点关注“暖家业”。团市委联合省电台河北音乐广播,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举办“最美逆行者”专场云相亲线上交友联谊活动,引起强烈反响。同时,开通12355抗疫社会服务心理热线4001755996,为援鄂一线医务人员家属进行一对一心理辅导,组织青年志愿者帮助22名医务人员子女辅导课业,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近年来,团市委高度重视青年婚恋问题,把开展青年婚恋交友联谊活动作为“暖家业”的重要举措,已成功举办十届青年公益集体婚礼,见证499对新人步入婚姻殿堂,举办线上、线下公益交友联谊活动二百余场,服务青年三万余人。

责任编辑:赵宏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