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助力隐患排查 河北平泉燃气行业信息监管系统上线运行

2020-05-20 19:1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王宝松)近日,河北承德平泉市“燃气行业安全信息监管系统”上线运行。该系统基于微信研发,运用现代互联网技术有效助力燃气风险隐患排查管控,在省内尚属首例。

目前,系统已覆盖平泉市8个燃气企业和60%以上的燃气用户,风险隐患覆盖率达到90%以上。平泉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使用该系统已开展隐患排查2360人次,短短一个星期的时间排查出200余个终端用户燃气安全隐患,分别第一时间进行告知并督导隐患整改,有效预防了安全事故发生。

使用该系统可以对燃气行业风险管控点进行日常巡检、隐患排查、隐患整改、整改验收以及加强监督等的“双控”闭环管理,便于对燃气经营企业、从业人员、用户终端进行安全教育和全过程安全监管,从而实现对燃气行业输配、配送、安全教育培训和入户安检等风险隐患点位的全面管控,消除了以往监管部门现场检查和燃气企业应付检查的弊端,真正实现“不发通知、不打电话、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奔现场”的“四不两直”行业监管信息化管理。

该系统操作简单快捷,便于推广复制,可以较低投入实现最大监管效益。下一步,承德将向全市燃气行业推广应用信息监管系统,全力构建燃气行业安全生产信息监管体系地域标准,实现全天候、无死角为燃气企业和用户服务目标。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