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快评② | 不一样的两会,一样的责任与情怀

2020-05-20 22:1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0日,河北省代表委员启程赴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河北日报前方报道组摄

春天的脚步,不会因为暴风雪而停滞。

今天,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代表委员全部抵京。每年两会都是代表委员集中“交作业”的时候。因为抗击疫情的需要,今年两会从3月延迟到5月召开。大家心里都很好奇: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代表委员们去哪儿了?“交作业”的时间推迟了,“作业”又做得怎么样?

实际上,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我们的代表委员们一刻都没有松懈。有的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力抢救生命;有的在社区值守排查,风雨无阻、夜以继日;有的深入企业,为复工复产出主意、想办法;有的即使封闭在家,也不忘通过“云端”听民意、集民智……

两会召开的日期变了,责任没变;形式变了,情怀不变。无论何时何地,代表委员们都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春天的脚步里,有他们履职尽责的故事;光阴的流淌中,记录着他们匆匆忙忙的脚步。不管时间怎样流转,14亿中国人都会记得他们每一次的努力。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间不负奋斗者。未来的会期里,代表委员们将继续肩负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积极议政建言,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张博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