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成果丰硕!网上“5.18”经洽会,河北利用省外资金、外资双双超去年

2020-05-21 00:19: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8日,以“新动能、新机遇”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在廊坊京津冀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拉开帷幕。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孟宪峰、霍相博)5月20日,为期三天的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网上)圆满落幕。本届网上“5·18”经洽会全面革新办会模式,开创式探索新时期网上办会办展新路径,汇聚线上线下国际客户资源,广域推介河北发展机遇、廊坊投资环境,积极开展精准招商与贸易洽谈,务实推进项目合作,全面构建国际级、国际化、综合性开放平台,取得丰硕成果,得到参会嘉宾与海内外网络观众的高度评价。据初步统计,本届大会参展企业1200余家。

今年的“5·18”经洽会,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丝毫不能放松的特殊形势下如期举行,开创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会网上办会办展之先河。主办方将19项“会、展、谈”活动全部搬到网上办、网上看、网上谈,利用信息化技术打破地域空间限制,通过互联网链接世界,实现零距离参会、身临其境观展的全新体验。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视频致辞,十余位重量级大咖现场或视频演讲……5月18日上午,2020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网上)以全网直播的方式开幕,吸粉无数。两场高端会议和8场专题对接会采用“远程会议+视频连线+视频录播”的模式举办,在廊坊设立主会场,与德国、瑞典、奥地利等国家以及澳门、深圳、上海等地以及我省各市、各县设立的分会场开展“远程会议”,每场会议均有300位嘉宾单独通过会议软件以视频的方式进行“视频连线”。

今年省直有关部门的5场展览全部采用VR技术展示,搭建云上展厅,可全景观看展厅与展品。尤其廊坊市负责的两场展览更是突破性地运用3D虚拟漫游技术,实现自动导航与更加清晰、自然的沉浸式体验,每个企业的展台都有视频连线洽谈、视频展示、产品文字介绍、对接洽谈直播间等12项功能。

5月18日,由商务部、河北省人民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在廊坊召开,国内外航空领域大咖云集,探讨新形势下临空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路径。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着眼促进河北高水平开放,推进重点产业务实合作,全球邀商突出“精”。本届网上“5·18”经洽会邀请了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中国民用航空局总工程师殷时军、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新奥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玉锁、维特根(中国)机械有限公司总裁韦策图、小米集团总裁王翔、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等重量级嘉宾以及制造业、新能源、互联网、临空经济、新型显示等行业领域的世界500强、大型央企、知名民企、商协会机构的行业领军人物,出席大会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带来思想盛宴,搭建合作平台。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授约翰·卡萨达教授与来自德国、日本、法国、荷兰、巴西、比利时等国家的临空产业知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临空经济发展高端会议,聚焦“后疫情时代全球航空产业复苏”话题,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廊坊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出谋划策。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日本半导体制造装置协会、韩国显示产业协会等境内外专业协会负责人和行业龙头企业高管,参加2020年全球显示产业春季行业趋势发布会,权威发布全球显示行业春季数据报告,推动固安新型显示产业集群化发展。

为破解网上会议和展览的对接洽谈难题,会议承办方着力做好会前对接与会间服务两个重要环节,会前与客商进行充分对接,会间开展网上对接与贸易洽谈,精准招商突出“实”。据统计,今年网上“5·18”经洽会我省合计签约合作项目166个,利用省外资金和利用外资双双超过去年。其中,签约内资项目119个,协议利用省外资金1319.01亿元,比去年增长5.21%;签约外资项目47个,协议利用外资30.48亿美元,比去年增长0.9%。

今年的经洽会19项活动全部上网,数亿次的网络浏览之下,会议、展览、环境、形象等都被放在“显微镜”下观看,精细精密的活动组织工作经受住了考验,得到了各级领导与嘉宾的一致好评。荷兰星达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育芳在参加第二届临空经济产业展时表示:“今年的‘5·18’经洽会7项展览展示全部上网,而且在官网常年展示,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长期的营销平台和展示窗口,将有助于企业深耕中国市场。”

5月18日下午,作为2020中国·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网上)的两大高端会议之一,2020年全球显示产业春季行业趋势发布会在固安举行。图为会议现场。通讯员门丛硕摄 

大会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这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我省首个大型经贸活动,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调度,廊坊市委、市政府把筹办工作当作重要政治任务,逐项协调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省政府办公厅、省商务厅等省直部门和廊坊市联合办公机制进一步优化,切实提升工作效率。廊坊市成立承办工作委员会,设立15个工作处,统筹各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和50余个市直部门、相关企业通力协作,做到举全市之力。

为迎接盛会到来,廊坊市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对主城区及周边地区环境的绿、美、净、亮水平进行再提升。今年来,该市实施7条“断头路”打通、主次干道提升改造等工程,进一步打通城市“中梗阻”、畅通“微循环”。开展“治违”“治乱”“治堵”“治脏”“治污”攻坚行动,营造舒适、有序的城市环境。同时,严格按照“以克论净”作业考核标准,保障主城区 1160万平方米道路干净整洁。市主城区650多万株月季花、120个特色游园、80余个精品节点,精心打造城市绿美空间。

为保证网上办会效果,会务组聘请多年服务博鳌亚洲论坛的直播团队——北京泽腾制作,为主要活动提供直播技术服务,使用华为公司先进成熟的视频会议系统和网络技术,与国内外嘉宾客商和分会场实现视频连线,选用中国联通5G宽带提供基础网络支撑,依托中国移动网络资源,为4个专题对接会议室搭建高速互联网专线。结合历年办会经验和今年网上办会新需求,他们还为18位重点嘉宾制定“一对一”对位接待手册,为来宾提供“个性化、精细化、无缝隙、全方位”服务。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