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哈线设备大修接触网主体工程顺利完成

2020-05-21 01:3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丁玲)5月20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参建的京哈线设备大修接触网主体工程顺利完成,为暑专运开行创造了有利条件。

京哈铁路是连接我国南部、西北、华北地区至东北的重要客、货运输通道,是进出关通道的主动脉,是沟通关内外的咽喉,在全国铁路路网布局中具有重要地位。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京哈铁路北京局管段正线全长312.5公里,主要是对既有牵引供电系统进行补强,对牵引变电、接触网、电力贯通线、配电所等主要设备进行大修改造,并对电力、通信、信号等相关设备进行配套改造。

京哈线设备大修工程施工时间紧、任务重、安全压力大。项目部推行“一图一表”防护制度;实施全线摄像监控硬件,用于查看全线施工情况;每天20点召开视频会议对次日施工的安全卡控做重点提示;采用添乘检查的方式对作业面进行安全检查;外协队伍推行作业票制度:将所发现的问题依据风险大小分为A、B、C、D四类,制定相应安全卡控等一系安全措施,确保施工安全并有序推进。 此次通过对供电、电力系统的大修及补强整治,可以有效提高供电能力,提高牵引网载流量,满足京哈线现状及远期运输组织的需求,为电力机车承担暑专运任务提供安全保障,提高信号设备供电的可靠性。同时减少设备维修费用,降低成本,减少对运输组织和秩序影响,为货运增量运输提供设备保障。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