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新!河北8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2020-05-21 02:36:09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8日下午,河北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对石家庄市平山县、赞皇县,保定市满城区、唐县,承德市承德县、滦平县、隆化县,张家口市万全区等8个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约谈。

会上,平山县、赞皇县、满城区、唐县、承德县、滦平县、隆化县、万全区等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对本辖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剖,提出了改进措施。会议对上述8个县、区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方面进行了提醒、质询和告诫性谈话,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充分暴露出了当地政府政治站位不高,工作落实不严,防控措施不细,没有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高压态势。一是思想认识不到位,没有总结吸取森林火灾发生的经验教训,对工作的再安排、再部署流于形式,没能从根本上拿出真招、实招、好招来解决火灾多发、频发的问题。二是隐患排查不到位,有关部门没有严格按照省森防指下发的工作方案要求,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特别是对林区、草原区内的输配电线、通信网线等设施进行隐患排查。三是火源管控不到位,防控工作没有做扎实,防控网络没有织牢织密,封山禁火、一线巡护、火种收缴、专项打击等工作环节存在疏漏,导致火灾反复发生。四是应急力量不到位,有的县没有成立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队伍,严重影响了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成为防灭火工作中的重要隐患。

会议要求,一要落实工作责任,要逐级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把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巡护责任和主体责任具体落实到山、落实到林、落实到人。二要严管野外火源,把野外火源管控作为护林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高火险期林区和林边用火管控,下最大的决心,用最硬的措施,坚决管死管住野外火源。三要加大排查力度,切实加强对重点林区、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及火灾多发地段的巡回检查,严查隐患、严堵漏洞。四要强化应急能力,森林草原消防专业队伍要全面检修扑火装备,备足配齐扑火物资,抓好应急演练和训练;要做到全员备勤、靠前驻防、携装巡逻,一旦发生火情,快速反应、重兵投入,确保打早、打小、打了。五要提升人员素质,鼓励工作人员坚持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专业素质,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组织开展对标学习,解放思想、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高水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