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

河北省定州市检察院推出十条便民举措

2020-05-21 09:02:11 来源:定州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定州市检察院以“便民”为落脚点,推出十条便民新举措,进一步提升司法办案质效。

“12309”检察服务中心开通涉民营企业绿色通道和军人军属绿色通道。办理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对收到的来信和申诉在一周内回复,三个月内答复办理结果。受理案件实现当日审查、当日受理、当日分流。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远程提讯、远程庭审等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检察工作安全有序推进。加大对涉黑涉恶案件及其他重大复杂案件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工作力度,深入案发第一现场,引导及时固定证据,从快从重从严办理相关案件。对于主观恶性小、认罪态度好或因民事纠纷、邻里纠纷或家庭矛盾等引发的轻微刑事案件,准确把握逮捕条件和起诉标准,依法予以从宽、从轻处理。定期入企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司法救助等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设置刑事执行检务公开栏,公示刑事执行检察职责、内容,公布工作人员联系方式,方便群众了解、咨询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举报控告和约见检察官。开通公益诉讼线索举报电话0312-2332827,方便群众对公益诉讼线索进行举报。(记者庞佳艺)

来源:定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