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鹿城社区:改造老旧小区38个 惠及9000多人

2020-05-21 10:27:13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辛集市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以来, 辛集市鹿城社区积极行动,把“小事”做实,把“细节”做细,让创建成果惠及社区居民。为夯实创城工作载体,鹿城社区大力加强社区硬件配套设施建设,改造、提升文体广场2处,安装健身器材50多件。同时,重点打造社区科普驿站,配备科普仪器228件,增强对社区居民的服务和文化宣教能力。

为全方位、多方面宣传文明城市创建,鹿城社区在辖区各小区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画和宣传海报500余幅,涉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建设”“道德模范”等多个主题。一个个版式多样、富有新意的主题宣传栏、宣传画,不仅传播了社会正能量,更成为社区内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鹿城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社区阵地建设,建立了13个社区阅览室,7个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7个社区家长学校,16个社区综合活动中心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在世界读书日、五四青年节、世界家庭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进一步打造书香社区、文化社区奠定基础。

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40余次,不仅组织200余名志愿服务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还在创城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提升广大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认知度和关注度。

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鹿城社区计划今年改造38个小区,将惠及3000余户、9000余名居民。截至目前已完成2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4个小区正在施工。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