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钢石钢生产口罩机用钢三千多吨

2020-05-21 14:1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郭旭梅)“你们在疫情防控情况下争分夺秒保生产保订单,不仅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也为口罩机生产企业赢得了更多时间。”近日,河钢石钢销售中心收到客户的一条感谢消息。自2月起,河钢石钢连续生产出口罩机核心零部件专用钢3000多吨,为缓解国内口罩紧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

疫情发生后,防疫防护物资异常紧缺,国内许多企业纷纷上马口罩生产线,口罩机一时供不应求。“生产口罩机的螺杆和机筒,需要用高端合金钢。”河钢石钢销售中心主任王国营说,由于口罩机专用钢需求量激增,市场上的现有存货很快销售一空。2月初,“等米下锅”的国内一家客户向河钢石钢求援,希望他们能在一个月内向其供应近30个规格的高端合金钢。

这可不是一笔轻松的订单。该钢种轧制后要进行复杂的后期处理,正常交货期为2个月。这次不仅交货期短,还涉及不同规格的产品,生产组织难度很大。

“再艰难咱们也要接,为战疫传递正能量。”接下订单后,河钢石钢销售中心立即在全公司调配相应资源,优化安排产品紧急排产,全力以赴保生产保交货。

作为国内口罩机零部件生产的龙头企业,这家客户对高端合金钢的耐磨性和强度、材料内部质量和表面质量都有严格要求。

“从原料验收到过程控制,再到出厂检验,每个环节都严格把控,确保了产品的高质量。”河钢石钢营口公司技术中心技术主管王京华表示,技术人员现场盯守,严控生产的各个环节,终于保质保量完成了订单。此后两个多月,这家客户的订单接踵而至,订单量从二三百吨增加到1000多吨。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