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沪冀两地警方协作救助轻生女孩

2020-05-21 14:4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从“这个世界,永别了”,到“我被救回来了”,5月16日晚,众多网友微博助力,上海、河北两地警方在微博协作上演“生死时速”,及时救助一名轻生女孩。

5月16日17时许,一名女孩在新浪微博发布一张疑似割腕照片,并配文:“这个世界,永别了。”这条帖子透露出了明显的自杀倾向,而女孩此前的不少微博信息,也表现出了相同的消极情绪。这随即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大家纷纷劝慰女孩,评论迅速达4000余条。很多网友开始紧急寻人,由于女孩微博注册资料所在地显示是上海,大家到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警民直通车-上海下留言求助。上海市公安局接到网友求助信息后,立即着手核查,发现女孩的实际地址并不在上海,而是河北省威县。于是第一时间联系了我省公安厅官方微博@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

省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民警快速反应,立即与邢台市公安局和威县警方联系,当晚20时45分,当地派出所民警找到该女孩并联系到其家人。在民警与家人的劝导下,已经服药欲自杀的女孩放弃了轻生念头,配合去医院进行洗胃等救治。目前女孩情绪稳定,身体无大碍。

当晚21时许,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与我省公安厅官方微博发布信息:“姑娘已获救。请大家放心!”女孩也在微博上报了平安:“我被救回来了。”她表示,看到网友的留言很感动,会好好活下去。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