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质检院名列A级工业固废综合利用评价机构第一名

2020-05-21 16:04: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毛延峰)5月20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河北省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机构名单》,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位列A级第一名,这是省内首次开展工业固废评价工作,将有力促进全省工业绿色发展,推动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

据悉,此次评选工业固废评价机构是按照《河北省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机构管理细则(暂行)》有关要求组织实施,全省6家A级机构和6家B级机构榜上有名,A级可开展所有行业固废评价工作,B级可开展除水泥、商砼、发电行业外的固废评价工作。工业固废评价内容主要包括企业基本情况、工艺技术介绍、计量统计体系建设情况、产品质量控制情况、企业自身产生的工业固体废物分种类的综合利用量、企业接收的工业固体废物分种类的综合利用量及相关的物料衡算过程、存在问题及建议等。

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为了更好地推动全省绿色制造体系高质量运行,满足省内工业企业对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的评价需求,依托对固体废弃物、建材、消防、节能电器、化工、再生资源、矿产资源等产品的检验检测技术优势,在开展固体废物及其综合利用产品检验检测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对接相关职能部门申报工业固废评价资质。作为A级评价机构,该院已经开始按照《河北省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管理实施细则(暂行)》要求,对接省内各地市相关职能部门和需求企业,开展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评价工作,全力促进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的规模化、绿色化和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