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快评③ | 从默哀仪式感受生命至上

2020-05-21 17:5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21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

贾梦宇

一个国家对生命的态度,是最有说服力的文明标尺。

2020年5月21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体与会人员神情肃穆,集体肃立,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致以深切哀悼。

一分钟,哀思充满心间,短暂却永恒,诠释着一个理念:生命至上、人民至上。

特殊的仪式,是一个按钮,链接起那段集体记忆。我们不能忘记,在抗疫斗争中,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以生命至上彰显初心宗旨,以举国之力对决重大疫情。我们不能忘记,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国8万多人感染,4600多名同胞不幸罹难,一批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因公殉职,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我们不能忘记,那些平凡而伟大的名字……

特殊的仪式,特别的意义。这一分钟,不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生命的尊重、对逝者的缅怀,也昭示着化悲痛为力量,慨然前行的奋勇之志。

特殊的仪式,特别的意义。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那些远去的背影,将成为我们前行的动力。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