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520”表白日,雄安新区婚姻登记人数翻三番

2020-05-21 18:3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婚姻登记人数翻三番!

雄安新区推出婚姻登记手机预约服务

河北新闻网5月2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吴安宁) 每年的“520”“521”都是结婚登记高峰日,被年轻人称为“网红情人节”。“2020520”更因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成为准新人们眼中寓意美好的“好日子”。疫情无情人有情,5月20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联合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政通雄安”APP成功上线“婚姻登记预约”功能,办事新人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实现线上婚姻预约登记,不排队,少等待。

“清晨6:30就开始忙碌了,维护婚姻登记网络,检测复印机、打印机、身份证阅读器,安排工作人员,布置接待处及等候区,为新人们提供温馨舒适的登记环境。”5月20日,安新县婚姻登记处主任解颖在结束了一天繁忙工作后说道。

在保障疫情防控安全有序的前提下,雄安新区三县婚姻登记处开设“线上预约”“电话预约”及“现场预约”,通过延长工作时间、增加窗口登记人员和引导人员、设置温馨排队等候区,引导新人做好防护,分批分时登记,加班加点为新人办理婚姻登记服务。

据悉,5月20日当天,新区三县共为234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婚姻登记数量约是平时登记数量的8倍。

“政通雄安”APP网上预约流程示例:

第1步:下载安装并注册认证“政通雄安”APP,“政通雄安”APP可通过应用宝、华为、VIVO、OPPO、360、联想、小米等应用市场下载;

第2步:进入“首页-婚姻登记预约”应用;

第3步:填写当事人户籍所在地,选择登记机关、预约时段信息,确认后办理完成。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