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政务服务中心“党建知识训练营” 锤炼年轻党员政治素养

2020-05-21 18:2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戎利彬、李丹、杨紫微) 近日,河北省政务服务中心在党员中推出“党建知识训练营“活动,让党员同志们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互联网、微信小程序答题,锤炼自己的政治素养,为政务服务筑牢思想关,为各行各业服好务。

河北省政务服务中心在党员中推出“党建知识训练营“活动,图为活动截图。河北省政务服务中心供图

据该活动的组织者介绍,河北省政务服务中心是个窗口单位,每天面临众多群众和企业负责人,工作繁杂,头绪繁多,年轻党员占很大比例。党总支分析后认为,中心的党员同志不但要掌握基本业务知识,而且要对党建知识了如指掌,“可是大家平时工作太忙了,加上疫情防控的需要,集中学习不太现实,因此推出了这次线上学习活动,一经推出,受到大家的普遍点赞。”

本次活动分为分组学习、自主学习和竞赛学习三个阶段。前期组织青年干部结合岗位职责特点,深入学习党建知识,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帮助青年干部更加积极、更加主动地学习,让学习教育由“要我学、要我做”转变为“我要学、我要做”。后期依托微信小程序,开展“党建知识训练营”竞赛,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为一体,通过比脑力、拼速度、考基础,使青年干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党建知识,促进党建知识入脑入心。

河北省政务服务中心在党员中推出“党建知识训练营“活动,图为学习党建知识。河北省政务服务中心供图

河北省政务服务中心在党员中推出“党建知识训练营“活动,图为便民服务台党员示范岗窗口。河北省政务服务中心供图

参加本次活动后,中心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收获颇多,非常喜欢这种寓教于乐的学习形式,“让党建知识入心入脑,时刻保持昂扬斗志,热情工作,把最好的政务服务提供给河北的父老乡亲,这就是我们永不忘记的初心。”

责任编辑:戎利彬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