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部署冶金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05-22 00:1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潘文静)日前,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冶金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视频会,对《河北省冶金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进行解读,对全省冶金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整治的紧迫感、责任感。河北是冶金大省,冶金企业潜在安全风险大、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的能力不足,全省冶金行业仍处于事故易发多发阶段。同时,河北环绕京津,区位特殊,保安全、保稳定不仅是职责所系,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冶金行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决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松懈。

会议要求,要突出企业主体责任,下大力推进冶金行业专项整治,突出抓好6个关键环节:全面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组织开展彻底摸排、紧盯重大风险隐患、实施机械防护和能源隔离、加强危险作业管理、加快推进重大危险源在线监测工作。各地各企业必须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事前准入、严格事中监管、严格事后惩戒,抓紧抓实抓细每项工作,做到精准治理。今后,凡是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冶金企业,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将组织人员开展“解剖式”执法检查,严格依法惩处违规行为,不断推动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提升。

会议强调,各级一定要以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契机,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切实采取有效管用的方式方法,严防各类问题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会议同时对工贸企业“双控”机制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