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煤码头三期先期工程竣工投产

2020-05-22 00:1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艳伟 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5月20日,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煤码头三期工程先期工程中工艺设备标段通过河北省水运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局验收。这标志着唐山港曹妃甸港区年设计装船能力5000万吨的煤码头三期工程先期工程正式竣工投产。

图为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煤码头三期工程先期工程。河北华电曹妃甸储运有限公司供图

据悉,唐山港曹妃甸港区煤码头三期工程包括2个10万吨级、2个7万吨级和1个5万吨级装船泊位,堆存能力374.5万吨,年设计装船能力5千万吨,为北方专业化煤炭下水码头,是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煤炭外运和保障南方电厂用煤需求的重要枢纽。该工程由河北华电曹妃甸储运有限公司负责工程建设和生产运营管理,并分为先期工程3500万吨运能和后期工程1500万吨运能两部分进行建设。

作为华电集团的北方“下水煤母港”,河北华电曹妃甸储运有限公司统揽华电集团在曹妃甸港下水煤货源,着力完善储煤、配煤功能,推进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发展,不断建设大型智能化煤炭储配中心、交易中心和信息中心。依托华电集团煤电路港航产业链协同发展需要,通过统一管控、集中采购,打造华电集团煤炭产业链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大型煤炭储配基地。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