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将连续出现高温天气 专家提醒:高度警惕小麦干热风

2020-05-22 00:2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从河北省植保植检总站获悉,当前河北省小麦正处于灌浆盛期,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进入5月以来,小麦条锈病、蚜虫、白粉病等病虫害在河北省主产麦区偏重发生,对小麦生产构成严重威胁。

截至5月20日,小麦条锈病已在全省57个县发生,发病面积348万亩;小麦蚜虫发生面积3300万亩,全省平均百株蚜量约600头,防治较晚的地块蚜量较大,百株蚜量最高可达5100头;小麦白粉病总体中等发生,部分地块偏重发生,发生面积886.4万亩,平均病株率7.6%,最高100%(永年区、临西县);赤霉病在河北省南部麦区已大面积显症,发生面积582.5万亩,总体偏轻发生,平均病穗率1%,最高20%(香河县)。

据气象部门预测,河北省下周会连续出现30度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麦区有可能出现中度和重度干热风,将对小麦灌浆产生不利影响。专家提醒,各地要科学指导种植大户、合作社、专业化服务组织以及农户在防控病虫的同时,主动添加磷酸二氢钾、腐殖酸型或氨基酸型叶面肥,减轻干热风危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