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沧州:省级旱碱麦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落户黄骅

2020-05-22 00:2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日前,河北省黄骅市旱碱麦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正式列入2020年度省级标准化示范试点项目计划,示范区由黄骅市友和种植合作社承担实施。通过两年的建设期,项目区旱碱麦单产较常规种植亩产将提高10%以上,旱碱麦标准化技术辐射应用到周边150万亩的旱碱麦生产区。

黄骅旱碱麦品质高,成品口感好,是当地独有面食产品,由黄骅旱碱麦制成的黄骅“面花”被列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近年来,黄骅市以沧州市农林科学院旱作节水创新团队为依托,把推广旱碱麦作为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形成了“特色优势资源+产区+规模”的综合优势,旱碱麦成为黄骅农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目前,黄骅市拥有优质旱碱麦标准化种植面积20余万亩,其中黄骅市友和种植合作社种植面积就达4000余亩。

按照发展规划,在接下来两年的时间里,黄骅市友和种植合作社将以市农林科学院为技术依托,建设2600亩旱碱麦种植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围绕旱碱麦种植中的地、种、肥、播等10大要素,建立旱碱麦种植土地整治、新品种应用选择、生物有机肥施用、播种管理、生物农药使用、机械化收获、运输储存、销售全过程标准化生产技术标准体系,并通过全程标准化管理技术,实现项目区小麦单产较常规种植亩产提高10%以上。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