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快评④|报告里有你有我

2020-05-22 12:5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事连着家事,两会连着你我。在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许多普通人都能捕捉到自己的身影、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在回顾疫情防控阻击战时,李克强总理提到,广大医务人员英勇奋战,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勇挑重担,科技工作者协同攻关,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新闻工作者、志愿者坚守岗位,快递、环卫、抗疫物资生产运输人员不辞劳苦,亿万普通劳动者默默奉献。

报告中多次回应民生关切,发出诸多“政策红包”。从就业到脱贫攻坚,从教育到社保……民生保障网越织越密、越织越牢。

“报告听完,我真的感觉里面有自己的位置”——一位网友由衷的感慨,道出的何尝不是万千人的感动。当“你的故事”“我的心声”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当“你的意见”“我的关注”被倾听、被回应,亿万人民的心弦一定会被拨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得以充分体现。

季节因为花和叶的奉献,才会绚烂多彩。每一个普通人,都有责任用自己的力量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美好。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该发光的地方发光,该发热的地方发热,我们终将不负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张博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