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人员跑腿”变“信息跑路” 河北邢台交警创新服务给法院“授权”

2020-05-22 19:07:2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建立 河北日报记者邢云)在河北省邢台市中级人民法院有一间“特殊”的办公室,这里是邢台市交警支队车管部门的一个“服务窗口”。据了解,为破解执行难问题,邢台市交警支队创新服务模式,与法院联动提升拒执案件办理质效。

随着经济发展,车辆已成为法院执行标的中最为重要、也最为普遍的财产之一。按照传统方式办理车辆查封,法院干警需要拿着执行裁定书等文书,去市车管所窗口办理。有时候,一天内要往返车管所好几趟。而车管所每天业务量十分繁重,不可能随时为法院干警“开绿灯”。

为满足当事人对执行工作快速、高效实行的期盼,市车管所决定创新机动车查封办理方式,变“人员跑腿”为“信息跑路”。他们在桥西区法院率先试点,车管部门授权将车辆管理系统接入法院,实现对被执行人车辆司法查询、查封、解封等执行业务的全流程线上办理。随后,这一模式不断完善。今年4月份,市中级人民法院也设立了相应“服务窗口”,法院执行庭实施干警查封、锁定车辆时,只需到该窗口登录公安交通管理综合平台,输入被执行人的相关信息,最多5分钟,就可完成在线查封、锁定等环节。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