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快评⑤ | 一“增”一“减”皆为民生

2020-05-22 19:42: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康乾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干货满满”,处处体现着民生关切,其中一“增”一“减”尤其让人心暖。

“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今年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般性支出要坚决压减,严禁新建楼堂馆所,严禁铺张浪费”,“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中央本级支出安排负增长,其中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减50%以上”……

“增”,与人民福祉密切相关,是为民生幸福付出的不懈努力;“减”,是在行政成本上“抠门”,精打细算,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一“增”一“减”皆为民生,传递的是党和政府的责任担当,彰显的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宗旨。

政府过“紧日子”,为的是让老百姓过“好日子”。特殊之年一“增”一“减”蕴含的深意,值得我们用心体会、身体力行。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