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网络引才活动2854人与引才单位达成意向

2020-05-23 00:2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楚楚 通讯员吴锁柱、张玉涛)从河北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获悉,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促进重点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和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由河北省人社厅主办、省人社厅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承办的“中国河北高层次人才洽谈会高校行”网络引才活动于3月15日正式启动。据统计,截至目前,该活动共收到高层次人才简历1.45万份,组织网络面试2407次,其中达成引进意向2854人,已确定录用179人,收取简历数量和人才匹配质量达到历次活动最高水平。

此次网络引才活动紧扣高校毕业生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的人才需求,坚持精准发动促对接,创新载体求实效。突出精准性。精准聚焦省内重点企事业单位需求,建立专人联系工作制度,坚持一企一策,通过发送邀请函、电话微信协商、网上信息发布指导等多种方式,为参会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精准邀约人才参会,逐一联系全国137所“双一流”高校,有针对性联系80余所外省市重点工科、师范、医药类等院校,对省内20余所高校进行了专门发动。注重创新性。积极适应疫情防控形势要求,首次同步在河北人才网、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中心高校巡回招聘APP、猎聘网三大平台启动引才活动,充分集成河北人才网的省内人才资源、猎聘网的全国人才资源和智能招聘技术、工信部人才中心的博硕人才资源,同步在线推介河北引才政策、发布岗位需求、开展网络供需洽谈和空中宣讲面试,实现了协同联动、资源共享。增强实效性。全面运用引才活动效果评价指标体系,实时跟踪供需洽谈成效和征集意见建议,每周对引才数据、单位满意度、人才认可度等进行研究分析,对引才效果不理想的单位实行“一企一策”和“重点问诊”,动态调整人才发动的方向和方式方法,确保引才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本次活动社会关注度高。活动期间,河北人才网点击量达到300多万次,新增注册人才简历1.2万份,营造了网络引才浓厚氛围。活动共组织发动省内重点企事业单位75家参会,发布岗位需求5000余个,共为3万余人次提供线上政策咨询服务。活动引才层次高,发布岗位需求中硕博人才占比达到70%,岗位平均薪酬8000-10000元,许多高校、医院都提供了事业编制、住房保障、经费资助、子女入学等具体政策。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