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复工复产|石家庄海关助力粮油加工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23 00:2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毅、孙博 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5月19日傍晚,已经走在下班路上的石家庄海关所属秦皇岛海关运输工具监管一科刘恩东,接到秦皇岛益嘉物流有限公司赵经理打来的电话。

赵经理在电话中说,该公司代理的重载轮装着6.6万吨进口大豆,是秦皇岛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生产大豆油的原料,前期由于各种原因影响了船期和靠泊,造成企业库存原料短缺。当晚潮汐情况适合重载船靠泊,希望海关可以加班办理入境检疫,便于货物尽快卸货投产。

得知企业迫切需求,刘恩东马上返回办公室,召集业务骨干,再次梳理船舶载货及运行轨迹、船员旅居史及健康状况等信息,为夜间检疫进行流程预演。

图为秦皇岛海关关员对进口大豆进行卸库监管。 通讯员 李子松摄

22时50分,做好个人防护的关员登船进行入境检疫。登船记录检查、船员体温监测、医学巡查、健康排查、厨房餐厅食品库等生活区检疫、甲板区检疫……一切工作进行的紧张而有序。

凌晨0时30分,所有入境登临检查工作进行完毕,为船方签发了入境检疫证后,所载大豆开始起卸。

“随着复工复产的步伐加快,食用油生产商的生产线全面启用,对原材料的需求越来越迫切,由于受天气、疫情等因素影响,工厂的库存大豆已经难以满足生产需求,这批大豆正好解决了工厂的燃眉之急!”秦皇岛金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报关业务员杨波说。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为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秦皇岛海关急企业所急,加班加点完成前期登轮检疫等工作,快速验放进口生产急需原材料等重要物资。同时,加强对企业的政策宣传和指导,引导大豆进口等重点企业开展加工贸易业务,充分用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提前掌握船舶靠泊计划,做好现场卸地入库监管准备,针对大豆易受潮、易腐等特点,积极协调场所经营人优化场地,合理安排作业计划,确保货物尽快卸货。

今年4月份,秦皇岛口岸大豆进口12.6万吨,同比增长2.44倍,进口量位居河北省第二位,增速居全省第一。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