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走笔|坚持人民至上 不断造福人民

2020-05-23 07:1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什么人的问题,是检验一个政党、一个政权性质的试金石。

5月2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中。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彰显了人民领袖的人民情怀。

“一个政党,如同一个人一样,最宝贵的是历尽沧桑仍怀赤子之心。”从成立之日起,我们党就把“人民”二字镌刻在自己的旗帜上。在近百年奋斗历程中,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那颗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没变。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切为了人民,始终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生命重于泰山,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一开始就明确要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全国范围内调集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医疗设备、最急需的资源,全力投入疫病救治,救治费用全部由国家承担;一切的防控措施,出发点都是尽最大努力防止更多群众被感染、尽最大可能挽救更多患者生命,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以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践行初心使命。

在这场抗疫斗争中,我们党始终坚定地与人民站在一起,带领人民用汗水、奋斗与牺牲诠释了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坚定的人民立场,也为我们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斗争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力量。“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回望过去难忘的数月,我们愈发坚定的一点是,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坚持人民至上,必须不断为民造福,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在一个又一个新的起点上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至上”就会更好地、不断地从理念化为现实福祉,让群众可见、可感,可知、可信,进而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人民至上,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动力源泉,也是我们前行道路上永恒的价值“灯塔”。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将之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之中,把一切有关人民利益的工作做实、做深、做细、做透,我们就一定能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蔡晓辉)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