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迁安中唐·天元谷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9月运营

2020-05-23 10:12:58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0日,午后的迁安市中唐·天元谷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建设工地悄无声息,走进围挡才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而有序地施工,争分夺秒,精雕细琢。项目负责同志难掩满心的喜悦:“项目有望今年9月份完工运营,到那时来吧,吃住玩可够的,啥都有!”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于2017年5月开工建设,由迁安中唐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位于迁安滦河文化产业区,占地440亩,计划总投资15亿元,主要建设“一谷两区一岛”,即魔方谷,轩辕里民俗体验街区、孤竹驿文化休闲区,萌宠部落岛及配套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京津冀民俗文化展演中心、休闲娱乐体验中心和京津唐秦旅游重要节点,带动迁安乃至河北文化旅游业的繁荣,年可接待游客3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亿元,带动周边其他产业收入30亿元。

据了解,该项目以轩辕文化为主题,辅以孤竹贤人文化、边塞长城文化等独具特色的当地民俗文化,建设轩辕里民俗体验区、孤竹驿文化休闲区、轩辕部落等内容,全面展示迁安的历史文明。项目采取科技手段将静态的文化动态化、活化,将文化体验与互动体验相结合,使人们在快乐参与中体验和感受文化,打造一场穿越时空与幻想的民俗文化体验之旅。

 (记者 单宇 通讯员 郭翔)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