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锐评·关注全国两会②】攻坚克难要有“蒙古马精神”

2020-05-23 19:5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2日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大家,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蒙古马精神”。去年7月,在内蒙古考察时他就强调,要弘扬“蒙古马精神”,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2014年初,还是在内蒙古考察时,总书记提出,希望大家要有蒙古马那样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精神。

“千里疾风万里霞,追不上百岔的铁蹄马”。蒙古马并非以速度见长,但耐力强、体魄健壮,擅长艰苦跋涉,能不畏风霜、不惧寒暑,以坚毅不拔的毅力,在茫茫大漠和皑皑雪原中纵横驰骋、屡建奇功。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世界经济增长低迷,国际经贸摩擦加剧,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诸多“风霜雨雪”。走过“风霜雨雪”,不仅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还需要坚韧不拔的精神。总书记在两会上再次强调“蒙古马精神”,饱含深意,意蕴悠长。

风雨多经人不老,关山初度路犹长。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只要我们像蒙古马一样,目光坚定,无所畏惧,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啃下脱贫攻坚最后的硬骨头。(康乾)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