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锐评·关注全国两会⑤】不慕虚荣 不务虚功 不图虚名

2020-05-23 19:5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习近平总书记历来强调领导干部要“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崇尚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次谆谆告诫,再次向慕虚荣、务虚功、图虚名的干部敲响了警钟。

慕虚荣者视权力为特权,时时处处只为显示自己“高人一等”;务虚功者重“唱功”不重“做功”,只重显绩不重潜绩;图虚名者好大喜功、沽名钓誉。

慕虚荣、务虚功、图虚名是一种病态,其根源在于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的扭曲错位。“虚病”患者眼中只有自己的帽子、位子,忘记了权力来自人民、服务人民的基本道理,浮于表面、不求实效,临事而怯、遇难则退。“虚病”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又常常会加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蔓延,其危害不可小视。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戒虚尚实,才能把各项工作做好,才是领导干部应有的姿态。(周丹平)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