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正式公布!河北石家庄首批“历史建筑”授牌!这11处城市老建筑你都去过吗?

2020-05-24 02:37:25 来源:石家庄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老火车站、石家庄解放纪念碑等11处历史建筑被评为石家庄市首批历史建筑,日前正式挂牌。↓↓↓

5月22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这对进一步加强石家庄市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延续城市文脉,推进新型城镇化具有重要意义。

石家庄市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录

此次获得“历史建筑”称号的建筑共11处,分别为石家庄老火车站、石家庄解放纪念碑、京汉铁路售票厅旧址、华北制药厂储粮塔、石家庄铁道大学开元楼、燕春饭店、长安公园三亭桥、长安公园工农兵塑像、张营梁氏宅院1、张营梁氏宅院2、河北装潢机械厂车间和办公楼。

石家庄老火车站

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中山路南侧解放广场。建设年代为1987年。

石家庄解放纪念碑

位于石家庄市新华区新华路街道公里街 29 号。建设年代为1987年。

京汉铁路售票厅旧址

位于石家庄市新华区新华路街道公里街 29 号西侧。建设年代为1950年。

华北制药厂储粮塔

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育才街道,和平东路 217 号。建设年代为1955年。

石家庄铁道大学开元楼

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胜北街道,北二环东路 17 号。建设年代为1953年。

燕春饭店

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中山东路街道,中山路189号。建设年代为1983年。

长安公园三亭桥

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道中山东路 205 号。建设年代为1970年。

长安公园工农兵塑像

位于石家庄市长安区青园街道中山东路205号。建设年代为1973年。

张营梁氏宅院 1

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张营村,富兴斜街东侧。建设年代为清末。

张营梁氏宅院 2

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张营村,富兴斜街东侧。建设年代为清末。

河北装潢机械厂办公楼 & 车间

位于石家庄市桥西区汇通街道,汇通路 18 号。建设年代为 1956 年。

重要意义

据了解,石家庄市历史建筑,是指经市政府公布的具有一定保护价值,能够反映城乡历史风貌、地方和民族特色,或具有较高的科学技术、建筑艺术价值,且未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也未登记为不可移动文物的建(构)筑物。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历史建筑承载着不可再生的历史信息和宝贵的文化资源,反映了地方的风貌和特色。此举对于加强石市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延续城市文脉,推进新型城镇化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