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卢晓光委员呼吁:京冀共建大兴机场综合保税区

2020-05-24 05:0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卢晓光委员呼吁

京冀共建大兴机场综合保税区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原雪)综合保税区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革河北省委主委卢晓光提出,应加快推进大兴机场综合保税区建设,促进临空经济区创新发展,带动提升区域对外开放水平和国际交往能力。

据介绍,2016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印发《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2016-2020年)》,明确提出京冀两地共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并在临空经济区内设立综合保税区。为此,北京、河北积极开展了设立大兴机场综合保税区的可行性论证。民革中央高度关注,多次赴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开展调研,积极推动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

卢晓光委员建议,加快设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保税区以共享共建共管为原则,建立统一的管理和运营体制。管理机构负责保税区行政管理和日常业务协调,保税区运营由北京市和河北省共同出资,组建国有控股的联合开发公司,负责保税区基础设施开发和运营。同时,支持鼓励保税区发挥开放桥头堡作用,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