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好声音|韩爱丽委员:推广冰雪运动进校园

2020-05-24 05:4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要在开展群众性冰雪活动的同时,让冰雪运动走进校园,来到学生身边,增加青少年对于冰雪运动的兴趣和热爱,养成新的生活方式。这对于促进冰雪运动的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河北省委副主委、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认为,在中小学校普及冰雪运动,有利于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培养顽强意志、提高身体素质,同时也有利于培养竞技滑雪运动后备人才。

就如何在中小学校普及冰雪运动,韩爱丽委员建议,要培养学生开展冰雪运动的兴趣和爱好,提高他们对冰雪运动的认识;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将冰雪知识普及纳入中小学校体育课程,进行冰雪运动基本常识的通识教育。

“根据学校实际情况,有计划地安排各年级学生参加冰雪运动,系统进行冰雪运动培训。”韩爱丽委员说,中小学校在开展冰雪运动课程时,可通过政府投入在校园建设专业冰场或仿真冰场,也可引入社会资源建立合作关系,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建设一整套标准的场地施工、教学、科研、运营体系,促进冰雪运动有序推广。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