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二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拉开帷幕

2020-05-24 06:1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传播河北文化 讲好河北故事 突出河北特色

第二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拉开帷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龚正龙)5月19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全面提升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的创新研发水平,满足新需求,引领新消费,第二届河北省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即日起启幕,面向国内外各界人士广泛征集优秀文旅创意设计作品。

文创和旅游商品是传播河北文化、讲好河北故事、突出河北特色的重要载体。本次大赛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承办。大赛以“创意河北 精彩在冀”为主题,围绕“京畿福地 乐享河北”品牌,分文化文物类、文化非遗类、乡村民俗类、重大题材类、生活创意类、融合创新类、红色旅游类、景区和城市主题类等8个类别进行作品征集和筛选。其中,文化文物类以河北地域文化、风土人情、民间文化、历史文化、风物特产等为创意设计元素,创意设计一批文创和旅游商品;文化非遗类以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为创作题材,创意设计一批非遗文创、文博衍生品;重大题材类将聚焦河北重大题材,体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大美雄安”“献礼冬奥”“运河雄风”“绿色塞罕坝”等现实主题,创意设计一批文创产品。

受疫情影响,今年大赛将结合微信、微博和抖音平台,推出“听见河北文创的声音”“设计云学院—河北文创线上培训班”两大直播活动以及在微博发起“为你心中的河北创意文创点赞”“将河北文化带回家”等互动话题活动,普通市民可以通过抖音平台及小程序线上观展等形式参与到这场盛大赛事中。

据悉,本次大赛将持续至今年10月。为了鼓励更多创新创意,大赛还设置了金、银、铜奖和最具河北特色奖、最佳创意设计奖、最具商业价值奖和最佳组织奖。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