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两会快评⑨ | 不务虚功务实功

2020-05-24 12:3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强调,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5月22日,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从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到提出“三严三实”要求;从多次指出领导干部要“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到这次在全国两会上连续强调崇实戒虚。“实”在总书记心中的分量可想而知。

“虚”则好大喜功、面子至上,浮光掠影、不求实效,临事而怯、遇难则退。其病根在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扭曲错位,其危害在误事、害人。

“实”是谋事之基、创业之根、做人之本。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夺取“双胜利”,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的特殊期关键期,“实”,才能啃下硬骨头,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唯实干、务实功、求实效,是干事创业的基本要求。不务虚功务实功,把各项工作做好,是每一名领导干部应有的姿态。

(周丹平)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