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全国人大代表方金华: 完善基层农技推广体系

2020-05-24 14:12:21 来源:经济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提高复种指数,提高稻谷最低收购价,增加产粮大县奖励,大力防治重大病虫害。这些工作的推进,离不开先进农业技术的支撑。”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廊坊市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方金华认为,要进一步完善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建设,为农业生产提供更强的技术保障。

方金华代表说,当前我国基层农技推广体系中,还存在职能划分不清晰、经费难以保障等问题。为此,方金华代表建议,要切实加强县乡两级农业技术推广机构建设,进一步解决好机构、编制、经费和人员待遇等实际问题,制定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到乡镇从事技术推广工作。

此外,方金华代表还建议,要在抓好技术推广的同时,做好政策宣传、生产组织、科技推广和社会化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比如保粮食安全,广大农技推广人员要大力宣传落实党和政府为发展粮食生产制定的优惠政策,动员农民发展粮食生产。同时要为农民提供粮食市场信息,帮助农民调整品种结构,降本增效,推广优质高产高效栽培技术,把促进粮食增收落到实处。”方金华代表说。(记者陈发明)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